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你了解爸爸嗎?

我爸爸今年年初過世。過世前,有一段日子都不吃飯,兒女們都以為他不喜歡養老院的餐食,後來看了醫生,才知道是憂鬱症。爸爸怎會得到憂鬱症呢?爸爸一向都很會照顧自己,體諒兒女們上班辛苦,不想麻煩兒女們。護士小姐都稱讚他個性好,很好照顧。兒女們到養老院看他的時間很短,問他有什麼需求,他總是說沒有。所以我從來不了解爸爸晚年的心情是如何地不快樂。每次想起爸爸,心中無限唏噓,後悔沒有多花一些時間陪在他身邊,關心他內心的感受。

你也因為上班忙碌,沒時間與父親聊天講心事嗎? 你和父親沒話說嗎,不知道如何關心他? 下面有2個活動,兒女及父母都適合去參加可以幫助父母及兒女一起了解老年人的身心靈狀況,與他們有良好的互動及給予他們適當的協助。最重要的是父親節到了,記得抽空回家去看爸爸,關掉手機和電腦;陪他說說話,陪他出去走走,因為你與他相聚的時間不多!

1.  旺得福俱樂部長者家庭事工”全台說明會:免費參加。必須先上網報名。

(請注意官網有關颱風暫停之消息。)



2.  全台長者事工人才培訓”課程
   費用: 1800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