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一人一信"給立法院.節水是國安問題,你不能再忽視了!

相信有不少朋友已看過2015/8/8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談:臺灣的水資源藍圖。節水早已經是國安問題。趁著2015年大選將到,個人在此呼籲大家"一人一信"向各區的立法委員反應(立院網址 
 http://www.ly.gov.tw/09_opinion/list.jsp),要求立即優先審核李教授所提相關的水資源法案讓我們不再貪圖小利別再為大財團背書要放遠眼光使用各種方式包括打電話投書等等向立法院反應了能夠繼續安全地居住在寶島故鄉,請大家努力運用你的影響力,努力轉傳,我們要以婉君的力量保護美麗的鄉土。



除了運用網軍,也呼籲大家要全家總動員從自己作起,養成節水好習慣。節水的方式很多,以下是我自己施行已久的方法,供參考:


      
1.在家裡洗手時,下方置一個容器保存用過的水,再將它倒進旁邊的大水桶裡。根據我的經驗只要累積4次左右的洗手水,就可以沖一次廁所小便。大約是5公升。家裡每個人都這樣實施,省下的水更是可觀。


2.不論在那裡洗手,請開小量溼手à關掉水龍

à抹適量肥皂à再開水龍頭à快速沖洗à

掉水龍頭。很多人貪圖方便,在抹肥皂時仍開

著水龍頭,這無異使缺水問題雪上加霜。請大

家告訴大家要改掉這個壞習慣。



3. 洗澡儘量採淋浴,而且用一隻腳踩在水盆裡,(如果水盆夠大,可以2隻腳),讓淋浴的水儘量流進水盆裡。水裡有殘留稀釋的肥皂液,可以加少許小蘇打粉用來刷洗浴室,或是直接沖洗馬桶。(小蘇打粉可自然分解,不污染環境。)

4.用水桶放在庭院裡,特別是排水管下,承接

雨水,尤其是夏季西北雨,通常一陣雨可以裝

好幾桶。可輕易獲取10幾公升以上的水,用來

沖馬桶。


明天會更好嗎?如果我們自己不努力,不爭

氣,光靠與財團利益糾葛的立法院,恐怕

永遠沒有明天。選舉又快到了,大家睜大眼

睛,審慎查核,別把自己的明天輸掉了!

加油!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