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福利雞蛋到哪兒買?新鮮雞蛋怎麼買?


所謂的福利雞蛋是指以人道方式飼養的雞蛋。福利雞蛋在台灣的產量確實很少,價格也不親民,因為市場不夠大。而且大部份的消費者仍然會考量價格,也擔心多花了錢還買到假貨。

想買福利雞蛋的朋友,可以參考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市售福利雞蛋指南"如下:


雞蛋是否健康無藥殘、以人道方式飼養,我們期待有關單位努力把關及推展。至於新鮮度,則經由食品科學的研究報告加上我自己的觀察,在此提供幾個簡單的判斷方式,供大家參考。
  
1‧外觀:有研究說蛋殼的表面要粗糙無光澤。但是根據我的觀察,只要蛋殼的兩端粗糙,中間較光滑(如下圖),則是新鮮的蛋。
此外,國人認為有色蛋較營養其實是一種迷思。蛋殼的顏色是由雞飼料及品種而定,與營養值無關。   

2.蛋白是由外稀蛋白、濃厚蛋白、內稀蛋白及繫帶所組成。新鮮蛋的濃厚蛋白和外稀蛋白會有明顯的區隔。如下圖。蛋黃則呈現渾圓飽滿而集中,也就是蛋黃長得愈高就愈新鮮。繫帶則是愈粗愈新鮮。蛋白若有小血點,也是新鮮的表示。

3.不新鮮的蛋,其濃厚蛋白與外稀蛋白混濁,沒有明顯的區別。


4.蛋黃膜愈強韌,就愈新鮮。插上數根牙籤也不會破。
滿珍香牧場的新鮮福利雞蛋
祝福大家健康又快樂。










0 意見: